搜尋此網誌

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東京 拉麵 低調的最佳拉麵 中華そば 蘭鋳

蘭鋳

位於東京都 杉並區 高円寺的一間中華蕎麥麵店,這間在TABELOG食物評價網站上面擁有3.70的高分
同時也是2016年評價全日本最好吃的50間拉麵店之一
不過這間店的位置非常的不起眼,並非在高円寺車站附近,而是還要搭公車一段距離才會到
高円寺車站前方公車站牌搭乘渋66公車,搭到堀ノ内二丁目下車,下車後的右手邊是一間醫院,佼成病院

過馬路到醫院斜對角的地方,就是蘭鋳拉麵的位置
店面非常的小,裡面只有一個L型的8個位置,到了要開店的六點,外面也沒有排半個人
心想我不會走錯地方吧? 還是今天公休? 但是今天是今天門口貼著的營業時間阿...
總之不管了,都來了就只好在外面等一下吧
今天的東京只有攝氏三度,外面寒風都像一把把刀來刮我身上的肉,後來受不了先暫時到旁邊的便利商店看漫畫
題外話,日本上班族很喜歡在下班的時候站在便利商店的漫畫區看漫畫

終於等到六點,老闆不疾不徐的拉開布簾,打開燈,掛起營業中的招牌。
這時我才鬆一口氣,很榮幸地成為今天晚上的第一位客人
有別於一般的拉麵店有自動販賣機售票,這間是直接向老闆點餐

下面是菜單,很簡單乾淨俐落。因為這間店只有老闆一個人,簡單的菜單對老闆來說也比較好處理吧?
而且更能專注做好一碗拉麵
右起往左分別是 中華蕎麥麵 / 味玉(加蛋)蕎麥麵 / 加大 / 加蔥(? 不確定 有誤請糾正) / 恵比寿酒

我坐下沒多久,脫下外套放在旁邊的掛衣架,才剛脫外套就直打哆嗦...

水壺旁邊有一個小盤子,這可不是菸灰缸,這是要付錢用的
點完餐沒多久,老闆就說: #@$!#$@!#%!$%,我遲疑了一下
老闆說:  呸!!  (什麼居然罵人!不想做生意了嗎!)
想了0.1秒後才知道老闆說的是pay,叫我付錢的意思

製作拉麵的器具

我坐在門口進來的位置,這裡hen冷

L桌的另一角

桌上的調味料,但好吃的拉麵通常不需要調味料,這是放好玩的

我點的是中華蕎麥麵,上菜前,我還偷瞄到老闆在盛湯進面裡面的時候
肴了一口湯頭,可見老闆對於拉麵味道的講究是非常細心周到的
肉的部分,是低溫加熱的豚肉;湯頭是煮干(做湯汁的小魚干)而成
再搭配一點點蔥末跟海苔

豬肉特寫

煮干湯,很清淡,跟另一種橫濱家系的拉麵是不同的類型
所謂橫濱家系的拉麵就是指湯頭鹹到靠北的那種

湯匙的背面很貼心有一個可以靠在碗邊緣的設計

肉的部分真的很MAGIC
咬下一口的時候還有血水的味道在口中,外圍皮的部分帶有點燒烤的鹹味


湯喝完的時候發現碗的內緣寫著蘭鋳兩個字

後來有點後悔沒有加大,因為吃完後回家肚子又有點餓
這家店到我離開的時候,還是沒有半個人,也許真的是今天太冷的關係
離開後,從外頭瞥到老闆又自顧自的研究起拉麵來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店家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6全日本拉麵排名清單 https://award.tabelog.com/tw/2016/ramen
營業時間
【月~金】
12:00~14:00
18:00~21:00(各、スープ切れ終了)
【土】
12:00~15:00
定期休假日
日曜・祝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